B4 Visa

还剩下几天就要签证了,这时间过得,实在快的没谱。毕业论文啥的还没准备好题目是啥,转眼已经到算总账的时候了。实在是伤不起啊。

特写日志记之。

About YiMin

This is just a nerd PhD student of Math@UT Austin.

One thought on “B4 Visa

  1. YiMin says:

    上海,这次真的是第一次去。第一次去这个地方,是为了签证。证实了我的大学就这样要结束了。在繁华的商业街掩盖下,每个人包裹的很好,我像个未曾谋世的孩子,看的是稀奇,却看不到熟悉。华丽丽的大厦,明珠塔,眯眼看着对岸的纸醉金迷,行色匆匆的归人没了踪迹。两天的功夫看不到上海的面貌,我真的开始落伍了吧,就像一开始就错了方向,这个城市不适合我,我似乎习惯了神清气定,泰然自若翻看这个世界喧哗之外的风景,而忘记了为了去翻看风景的奔波,到后来也就没了心情,没准只能作罢了。外滩都是五湖四海的游客居多,也不乏老者纳凉,黄浦岸上的味道,混杂一些鱼腥,我闻着觉得和一般的河水相去不远,感觉却少了,所以为了什么而必须失去什么,连一个城市都必须承认,即使是古老和现代共存,终究是摆脱不掉那些腔调的沧桑,从骨子里就散发的气味,不是这么就掩埋的。再说说签证的事情罢,很早就去排队,琢磨着数学也难被check,索性准备的也是大众问题,最后一路排队上梅龙镇八楼,直到排到了我们,我还不能相信就这么快就轮到我来走一遭。后来发现过分的担心实在是太给自己心理暗示,不仅说话太快,还只说中文,真是好笑。面签的是金发的女签证官,一开始我排着另一队里,那金发喊道:那位先生,我才赶紧清醒过来,一步跨过去了。既然没有说“早上好”这些个寒喧语,倒是我一开口全是中文,弄得别人有些发虚,后来就只在说中文交流,只在说申请了哪些学校这里稍稍说些英文,但很快,最后签证官的一句“你通过了”实在给力。全程七八个问题,倒是没有任何风波,看来一开始就打算让我过了,只是运气好了。是为记。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