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ice

豆瓣电台从早开到晚,会把我喜欢听,不喜欢听的,都不停的翻面。

我会坐在冷风吹的阳台上面,调整着电脑的方向,安心地用着不知名的某个无线网络。信号很弱,但是足够看看gradcafe,让自己多多少少有一种没被世界抛弃的感觉。却会有时候感觉更象被抛弃。

我会时而离开吃饭,但是不久就回到这个冷风阵阵的小阳台,宜昌的天气这天不暖和,晚上接近0度的天气,脚冻得没知觉。

人从希望中看见绝望是痛苦的。我知道这种感觉,深刻得感受得到,无力远远不是形容我的词。一刻间,真的好难过,甚至一点信心都丧失了。这就是寄托太多的错误么?还是我真的是太弱了?我不希望得到答案,答案这个时候无论是什么,都是伤。

如果是我寄托太多,我宁愿是我太弱了。

不肯放弃希望,才是我的风格。世上没有救命稻草,所以不用去想法子找到种子。即使如此,我也有理由相信世上有那么一种力量,在绝境里可以生根发芽的力量。即使是最不堪一击的脆弱,也有可以信赖的坚强。

永远不要放弃希望,所以活下来,意义才丰富多彩。

我想起普希金的“假若生活欺骗了你”,这种剜心的难受的来源,恐怕就是这样的。是我不能承受而已,即使浑身累累重负,也不要卸下一点点的寄托。

相信,永远比绝望来的有用。即使会痛苦,即使会难过,总会有雨过天晴的时候。

About YiMin

This is just a nerd PhD student of Math@UT Aus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