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lution

 
昨天鬼使神差地混上车,回了武汉。明天就又要去合肥。
 
回来之后,几乎啥也没做,买了Xu推荐的一本薄薄的PDE NS,帮人看了看MCM的题目,给了一点思路,也没起什么作用似的,华中赛的MCM题目很旧,不过题目出的很模糊,解释的也不清楚,让我想起来那句“言之成理即可”,真是尴尬。
 
今天一早把昨天的会上的题目给做了做,有一题真是难。深刻感觉到矩阵代数我有多么多么的弱。很高兴的事情倒是又一件,就是回武汉吃到热干面了,虽然味道上盐放的多了一点,味精也是有点多,但是总体上还是很满意的,看了我的阈值相当低。
 
家里的电脑显卡是ATI的,14寸的屏幕和我自己的电脑差距甚远……结果昨天就没咋做程序了,连complier都没有装。看了一晚上的fortran的教程,一年左右没有学过了,忘的比GRE单词还快。很不幸的是NAg-lib不是free的,里面功能强大的绝对超过matlab,至少在速度和各种调用上都比MATLAB强大,当然是对于没有安装NAg的matlab……
 
我之前还准备一个月都不更新的,结果食言了,丢人了丢人了。就连最无聊的时候,我都克制住自己不要去更新,结果回了武汉,啥都做不了,还大热天,真是后悔没有练就站在太阳下几个小时不晕的能力。
 
头发长得实在我自己都看不过去了,囧啊囧,就没有人说我的头发太长了么,我还一直没什么感觉,直到一天早上起来,头发比鸟巢还鸟巢才下了决心要去理发,算起来,上一次理发已经是在理论力学考试前几天了,那天实在是心烦气躁,连书都没看懂,题目屡做屡错,所以理了发,竟然理了我一个小时,中间还加一次停电,人品那天爆发得很彻底,因为走在回寝室的路上,竟然没有人认出我来。
 
回了合肥就苦学:PDE,PDE NS,数学分析,线性代数,解析几何,代数拓扑-同伦与同调(一本书),再把那些个乱七八糟的小程序混在一起写了应付了。
 
但愿我不会忙到没有时间睡觉。

About YiMin

This is just a nerd PhD student of Math@UT Austin.

4 thoughts on “Evolution

  1. Wei says:

    热干面里面有味精么……果然很忙啊~很辛苦

  2. YiMin says:

    有味精~不过通常很少的.

  3. Vikky says:

    忙碌让生活很充实~~

  4. YiMin says:

    Re vikky:充实的代价就是错过很多很多.让自己很累很累.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