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写的长一点了

给这一段长长的阴霾的日子画一个句号。今天阳光很温暖,最好什么也不要想,静下心来看paper最舒服。
 
开学一个月,浑浑噩噩的过了一个月,现在心情好了许多,多亏了joke版的兄弟和psy版的大水。
 
总结下过去一个月吧,开学准备托福,也是极其不情愿,现在后悔了,下次绝对全力以赴。考的不咋地的说,但是呢,除了听力之外,还是可圈可点的,至少考场上我的心态放的比较正,怎么说是裸考,一次模考都没有经历过,上去的时候多少有点后怕,虽然没做啥期望,还是达到了预期的分数,考下次的理由顺其自然。
 
可能是天气不太好的原因,心情变化很大,我才发现来了合肥三年不到,变化最大的是我从以前的漠不关心到现在的神经过敏。好在睡眠不是问题,不然真会崩溃。思考的问题逐渐变的复杂,索性会增添很多麻烦,但是总是可以安安静静地找个地方躲在墙角慢慢琢磨,也算是见幸运的事。
 
翘了好多代数的课,天气不好的时候,起床很晚。
 
所以要努力把课补起来,时间不多了。但是压力很大的说,先化为动力吧。
 
日程排的不是特别满,但是自己开始容易走神,这不是我以前的风格,得改得改。决心天天练习听力,做阅读,准备托福,阅读再稍微努力下,口语只要准备点,应该不成问题,这次试刀确实是发现了我的口语即兴的定位,也发现了我做阅读的不仔细,容易赶时间的不好的地方,但是听力的的确确是有其他因素的,因为前面的都听得很清楚,题目可能设置了啥陷阱,没注意,这真是险恶的考试啊,要不然也不会这么犀利的拿到这么低的分,倒是作文从来不练,从来不写就是强悍。
 
可能是自从GRE以来就没碰过英语,所以很陌生的去考了一次,现在发现除了不紧张之外就是不紧张。至于做题的技巧,一概不知道,所以很囧,遇到那么长的阅读,还是电脑上看,头就晕,匆匆忙忙读完就做题,果断地错了不少关于summary的题目,这我是知道的。
 
不提托福了,反正是长线的战斗,不做近期的打算了。
 
关于5月份去长沙的比赛,准备的不咋地,因为不咋放在心上,系里很在意,我很费解。无论如何,我尽力就是了。代数巨烂,所以只能倚靠分析的功底混混日子,还有很多数值的题目没做,程序落下了一堆,忙啊忙,真是忙。开始犹豫自己要不要做计算方向了,大三下才开始接触专业课,实在太晚,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和我的预期差好远。硬头皮上吧,真不甘心啊。想去申请Brown,也想去Princeton的计算所,怎么说还是自己实力不济,连Princeton的本科课本都看不懂。要是下次托福不照,就只好去些别的学校读基础数学,做我的数学物理。
 
这个月没法回武汉了,樱花就算了,看了那么多年,少一次也不在意。多少一点点失落,振作一些吧~
 
四月初去南京。
五月中去长沙。
五月底可能去北京。
 
废话那么多了一堆,该写主要的部分了。
 
P.S.想看电影哇,看越光宝盒,看Alice IMAX,可怜的合肥,咋就没Imax咧~
 
 

About YiMin

This is just a nerd PhD student of Math@UT Austin.

7 thoughts on “很久没写的长一点了

  1. 屁屁傅 says:

    好吧。我也没考好T

  2. YiMin says:

    Re:没考好就考下次呗~

  3. Vikky says:

    哈,还是没有回武汉哪,最近看起来行程很充实哦,加油~~

  4. YiMin says:

    Re Vikky:5555555回不去了,时间太赶了,一天都呆不到,樱花都开始谢了。回去也没啥事做,想把提琴带带学校去。

  5. Veronica says:

    据我同学说Alice不是很好看~~

  6. YiMin says:

    Re Veronica:真的不好看么?我还没看呢

  7. Veronica says:

    只是有个同学说不太好看,估计与预期比较高有关,只是个人观点~~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