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怨的TOEFL

本来是想用Writer写这篇的,之所以算了是因为我发现Writer好像有点卡的样子。
难得今天这么暖和,所以要多背背单词以排解不爽,居然不让我出门,还要我一个人在家做饭吃,不公平,绝对不公平!
 
下午就溜出去,嗯嗯~
 
上午忙了一上午托福的听力,找到一点规律和感觉,虽然听力中间切出去吧QYZHAO的留言给删了个遍,不影响大部分的听力理解,因为根本没法理解。
对于那些小打小闹的对话,什么开学注册,学生服务咨询之类的很弱很弱的听力段子,练笔记都不用做就直接秒杀了。那必然是问你,那个XX是要干什么的,那个XX为什么要这么说?很弱很弱的说,一般一开始如果就说是要XX什么的,答案也逃不过XX的范围,ETS就是这么ANIMAL-LIKE,连题目都出的没一点技术含量,真弱真弱。
 
把各种的题材的听力都翻了翻,好多还是我很不熟悉的。好在对ETS的IQ很有自信。
 
但是,对话的确简单的和四六级一样让人不忍心全对……但是lecture就太打击我自信了,真的是,真的是不做笔记真的是扛不住。
稍多也有700+的长度,按照我的速记能力吧,也要记个10~15分钟(原谅我在记笔记方面真的是弱得不忍心看下去),不过呢,听还是可以听到一些terminology的,然后猜得出来大概是在干什么,其余细节就完全是在打水漂,心痛啊~~~好在~ETS的出题总是让人在绝望中寻找希望,一上来就问,那个PROF在干什么…直接第一句听力就是这个答案,根据记忆的规律,一开始的东西一定记得最牢靠,哎,ETS真不会出题,要是四六级,一定是(700词文章啊,那些四六级出题的ws地笑了)最中间的一个完全与文章中心无关的地方来一题~~~考不晕你丫的~
 
然后第二题第三题,都是文章一些明显你绝对漏不掉的地方,但是就是没听清的地方~(哈哈)最郁闷的就是不能做了一题之后返回上一题,说明题目基本上是按照文章的顺序出的,这也比较好,能比较准确地定位,如果做了笔记就再好不过了,可惜我不太会做笔记~~一定加油练。
 
第四题~~~表格题,题目里一个关键词居然没听过~~~但是表格里的对应句子很囧,有两个我知道是不对的,其他三个因为不知道,所以全勾了,于是更囧的是居然做对了,真是人性化的出题理念,该有的信息一定一点不落,不该的信息一眼就看出来,和四六级没法比……想想叶炼说他托福能不戴耳机做听力,并非不可能,那个intonation实在是太富有感情色彩了,即使那句没听清,也知道那个人要表达的感情是什么~~哎,太ANIMAL-LIKE了,完全不用像人类那样思考,囧啊囧。
 
做了一早上,基本没错什么题,还是巴朗的题目,比真题难一些,实在没话说了~我开始怀疑我大学英语课上的听力为什么总是那么挫了。
 
于是准备之后开始做笔记,但是一边做笔记,一边听,如何锻炼反应力啊,背单词背单词……ibt单词……号称是12000词汇量,我堂堂30000词汇量惧你乎~~我也是背过英汉词典的,GRE都没把我整郁闷,托福还这么嚣张~愤愤然,去看PDE……
 
刚刚才基本习惯了键盘操作,昨天晚上练了一晚上键盘的写作,才把当年的速度找回来一点,估计再练一会而就可以把以前的45MIN 900+的极限速度找回来了。各位今年考G的战友~~~加油喽
 
翻看了以前的3月的博客文章,真是一步一步走过来,不容易,每天不能翘课的日子,只能中午下课带着盒饭回寝室从12点写到上课,每天三个小时持续了一个多月,最凶的一天写了4篇,2篇ISSUE2篇ARGU,那天手连杯子都握不紧,食指痉挛了很久,然后就再也没有一次那么有激情地写作经历了~
 
那个学期很挫的成绩,汗颜啊,SHU的复变虽然是96的总评,但是是开过几次平方的调分结果,我一算,才87的原始总评成绩,不过,最高分不过也才90总评吧。不值得的付出啊,我一直以为我的复变学的已经是顶好了,真没想到复变期中意外只有60+,却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全班挂了一大半,真囧。算的能力不行了,以前积分都不用打草稿,做过积分表一本书的积分,现在却完全不觉得很自豪,过去的就是过去的。
 
至于代数之流,不想提了,没学好就是没学好。咎由自取,我认了。现在代数终于好起来了,但是始终有心理阴影~~~
 
下学期选电动力学的课,但是课表上是和10周之后的课冲突的,矛盾中~高中的时候把各种电动力学翻看,还去学了张量,上了大学又是学张量,之后却没怎么用到张量的地方,真不甘心,索性把物理的课全选了,反正是要做数学物理的,曾经还想过做超弦的,现在SHU不在学校,只好做了KNOT&BRAIDS,和生物与量子关系比较大吧。说实话,很难。
 
寒假的日子真不好过,冬天的武汉很纠结的天气加上令人崩溃的交通,真是没有比这更让人想找个人狂发一通短信的事了~武大的没落让我都提不起精神去走一走,更想不起那一对苏牧几年前的样子,以往的日子,我会听永远第一天那张专辑,00年的时候,一直到现在,可是现在,要不就不听了,要不就是听力材料。我还记得上个学期在寝室放了一整天的“可惜不是你”,哭得横七竖八的~我还记得在北京的时候和LEEHOM相见的时候,我和LAX都要哭了的样子~往事啊~~烟云啊~~
 
后来八月22号的MUSICMAN演唱会,没机会去了,因为那时候我已经回学校了,11月武汉的演唱会也被迫错过了,总是错过,我就是一个悲剧~就和那首歌一样。
 
06的台北演唱会,百听不厌。以至于后来不得不找一个U盘专门把APE拷出来~到现在,四年了。
 
那天看新闻说梁静茹终于嫁了,我还以为是那个五月天的小男生,结果果然不是,这很好,大家都有自己的归属,不必为他/她流泪。是不是还记得在youku上看的那个五月天的演唱会,那句“我爱你”之后的“梁静茹”,感动的肚子疼~~~YY说他最喜欢的就是梁静茹,我算是默认了,暖暖的感觉,可惜总是让人哭~YY说他喜欢一个人默默流眼泪~真是他还是不能释怀。可惜我没那么多忧郁的成分,爱听的歌总是R&B更多一点~
 
好在我现在是一个愤青了,偶尔的钢琴曲,加上几篇Paper可以坐在二教呆上一整天的时光。遇到自己很中意的手机也不会多看几眼,遇到更好看的电脑,也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就走开,唯独是……
 
我曾经写过一篇关于我暑假的搭讪经历,最后的结果是一次也没有成功,只是晚上和LSONG师兄去学校外面海吃了一顿,算是补偿一下吧。真的只要大家都开心,我其实很满足,YY说我是喜欢热闹的,好像不是吧~~一个人的时候我也写写诗,偷偷地刻意藏头押韵,然后傻笑~自娱自乐的Life style似是适合我这样的南七技校的社会青年,但是呢,我更向往平淡中不经意的惊喜不期而遇的感受,好像有点过分,不过的确是这样,多少年之后,走出象牙塔,我们各自有各自的面具,两个人的幸福总是需要一点点默契来维系~正如我有时候也许真的是在等某个人的短信,可能不经意,但是绝对是在等~
 
大三了,想处理很多事情,发现都晚的让自己无从下手,和LCL不能比,人家是高手,我是TYRO~
再过了这段时间就申请了,很想双飞没很想双飞很想双飞(广义的)啊~~~~
 
真想每天醒来,
都是第一个清晨~有大家的微笑陪伴~
 
 
 
光透进来,把梦刷白
舍不得你会醒过来
不要现在,走也走太快

说不上来,隐隐躺在胸口一块
吻你脸颊,成名字刻成的存在
是你~~让我相信爱对我慷慨

是爱~~我们是注定不是意外
这是爱,我们的爱
还不确定,却好实在
把你贴在胸怀
静静的代替表白
再不愿放开
这是爱,给你的爱
没名字却停不下来
在忐忑里期待
却越总想到未来是你我才明白
这就是爱,但梦还在
伤心不让你醒不来
也许现在就是永恒的未来
是你让我相信爱对我慷慨
是爱我们是注定不是意外
这是爱,我们的爱
还不确定却好实在
把你贴在胸怀
静静的代替表白
再不愿放开
这是爱给你的爱
没名字却停不下来
在忐忑里期待
却越总想到未来是你我才明白
这就是爱
第一个我们的清晨
比任何默契都是你的无限可能
言语都显得太浮浅

这是爱我们的爱
还不确定却好实在
把你贴在胸怀
静静的代替表白
再不愿放开
这是爱给你的爱
没名字却停不下来
在忐忑里期待
却越总想到未来是你我才明白

 
这就是爱
 
 
 

About YiMin

This is just a nerd PhD student of Math@UT Austin.

2 thoughts on “幽怨的TOEFL

  1. V says:

    45min 900+传说中的犇么~今天第一次限时655复制到word后一大片红艳艳。i mayday,今年的武汉场,传着传着又没有消息了。

  2. YiMin says:

    刚开始大家都很多错的,我第一篇只四百词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