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欢的一部:”瞳孔中的暗杀者”(Captured in her eyes)

         可能是因为剧情的原因吧,被杀的人一开始全是刑警,基调比较阴暗,后面看的时候就特别有感觉,本来是想把最好看的留下来最后再看,但是还是提前看了。原来英文的翻译是Captured in her eyes,我一开始以为和Pupil有关系,我以前背词典A词条的时候记得“暗杀”的词根是Assass开头的,我估计不会有那么变态吧,而且那个词就是黑死病的原型。
         喜欢这一部剧场版当然不是因为其中的推理情节,因为其中的推理几乎没有,主要是气氛营造的太冷,推理只会使得故事进行的不自然。不过结果的确是我没有预料到的。我本以为会是敬之的,可是却是风户。但是推理跟我的逻辑不能吻合,反正等兰清醒后指证也是可以的,证据也很充分,拿把伞的确是可以证明。
          看点嘛,我比较偏向于兰的失忆的那个,在佐藤受伤后的逆行健忘是使情节更加曲折而且惊险,杀害兰的每次行动都能使观众心悬起来。首先,在兰失忆后,看见新一的照片说很熟悉,为后来的恢复记忆埋下伏笔,其次,在云霄飞车案件的现场“热带公园”里再次坐云霄飞车,又一次幻觉新一的出现,导致我们不得不接受在追杀途中又一次听见那一段话:"因为我喜欢你,我比地球上…任何人都喜欢你!"为什么毛利说的时候觉得怪怪的……如果有机会,这句话说着也挺感动的,以后再试试吧。
         新一一次又一次地保护兰,感动的死去活来,先是在火车站的纵身一跳,再是再公园的快艇枪战,再是……兰的记忆恢复……(那段使我想起Secret In my eye的视频),所以在新一的一次次的勇敢的背后,兰终于在瞳孔中看见了真正杀害佐藤的人,应该说是记忆恢复过来。
         值得一提的是,兰在去公园前特地要求不要柯南知道,真的不想让柯南再经历危险……感动……
          对于这一部来说,推理不是卖点,剧情是卖点,兰和新一的这个故事在前面四部的衬托下终于走到了极致。
         关键词:感动,惊险。
          再加一句:主题歌“因为有你”无论是曲还是词都很好,一定要听听,怎么也是小松未步的作品……
captured in her eyes
 
 
 
 
P.S.杂志上看见了一款以“Captured In her eyes”为主题的手表,真是好,但是没有找到卖的地方……可惜。
         

About YiMin

This is just a nerd PhD student of Math@UT Aus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