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兰数

原来学卢开澄的组合数学,学得不怎么样,后来看了二叉树,发现我就一个地方学得象样子,就是生成多项式,因为我当时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在看组合,反而是在看多项式,后来就慢满放弃了很多学习高深方法的机会,转攻组合恒等式,几乎是凡题目都做得出来.得到了不少好结果,只是没有发表在湖北的数学竞赛没有乐趣的,三座大山:武钢三中,华师一,黄冈中学,从来瓜分几乎所有奖项的一等奖.没有意思.
学集合的时候就不聪明,无奈就用解析的方法,至于后来就完全不去思考平面几何的方法,解几能力特别强,做不等式完全感觉不到展开是件痛苦的事情.
大学数学,微积分最简单.几乎不用动脑子,无论是不定的还是定的,前者显然是换元加技巧,后者无非是多一点用复变的机会,并且很容易想到.而真正的微积分不是在数学中的,而是物理中的,那才是我们要用的东西.数学分析,次简单.17,18世纪的初等结果…….等到学测度时候,就知道RIEMAN完全不行…..
线性代数,我一直认定是难中之难,但我发现,其实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难的.它有很多方法可以用,做题目和研究很有用.一定要学!
还没有吃早饭呢…..都十点半了.我得去做英语作文了,该死的英语!(Fucking English!)
下午C程序设计的作业还要写,忙死了,我还是慢慢做吧.肯定有人比我还慢…….
.

About YiMin

This is just a nerd PhD student of Math@UT Aus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