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书店遭遇(メランコリー)

今天去了一次集成书店,一个号称是武汉最大的中转站,一个武汉大学书籍的垃圾回收站.我又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书店,什么叫完整,跟合肥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太多了!太多了!一个低价而全面的书店,每天人来人往,要什么有什么(至少对于我来说).在哪里要想找到自己还可以接受的书是困难的,因为虽然书很多,但是书都是被用得不成书样了,偶尔你能在乱七八糟的书架上花九牛二虎之力扯下一本来,发现里面写满了看不懂的字,只好放弃.于是在里面如果要找到好书,特别是没有写字的好书,一定要有耐心和心理承受力.
今天我在那里破费33元收到五本数学专业书籍.除了我想换一本上次买的破旧不堪的复变之外,我买到了现代分析和很古老的泛函.真的是费力又费时,花了我将近一个半小时才解决战斗.下次我就不去了,因为那里的实变的书太差了,没有可以解释我的问题的,我只好在别的地方再看看了.当年我在省图书馆的时候,实变的书也很不爽,但没有这么不爽,现在我必须降低标准了,书籍完全是一代不如一代啊!还有一本Springer的微分几何,我没有买,原因是已经被蹂躏得连看都看不下去了.至于什么常微分的,力学的,相对论的,都成堆成堆卖不出去,唉….武汉大学果然没有人愿意看这个书……..
六号晚上我就要启程回合肥了,时间太快了,转眼就是三天了,我该干什么呢?大家都去了不同的地方去玩了,我在家里无聊.算是休息一下吧…….明天金立穷就回来了,去再聚一次,也算是武汉之行的一个句号吧.
 

About YiMin

This is just a nerd PhD student of Math@UT Aus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