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几书发给我了

在20号晚上我先看了一场比较好的演出,又拿到了我的解几书,心情很愉快.不知道因为什么,由于太乐观,所以容易低估事情的问题,所以我必须低调,低调容易被淹没,所以我应该站出来(Standout=outstanding),就这样的话,很容易被围攻,我比较偏爱安静,但又喜欢热闹,和大家在一起的感觉才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哪怕只有一个人在身边,我也会快乐.而一个人独处是,我会想着和大家一起疯的日子;被年级主任拖出去骂的日子;在教学楼顶用望远镜看月亮,拍月亮照片的日子;看着别人成双入对,大家郁闷的日子;冬天被雪球装满寝室的日子;冬天在寝室洗冷水澡以至于大家说不出话的日子;下雨天在球场踢球的畅快日子,教练天天监视,我们反监视失败的日子;都在回忆里很清晰,又时而模糊了……

我是任务中活得愉快的人,我也是个我行我素的人,我有自己的个性,但时常我会隐藏它.我会流泪,无论什么原因,我都会时而泪流满面.一个又理性又感性的人,绝不强忍自己的痛苦,绝不把自己的快乐保留给自己,一定分享给大家,我的郁闷也会给大家去做为笑柄,我无所谓,因为这使我感到大家之间心的距离很近,真的很近……

可能这就叫"笑着哭"吧,人老了,只能时常唱唱那些花儿,真的已经不在了.以前的我也不在了.回忆真美丽,我不能忘记,我会记住大家,新的和旧的同学,朋友.(大概这就是我记忆力还行的原因吧),看着未来,想想过去……路还长,人已老,世事沧桑,谁能辨?留我独行.花已残,月也缺,往事如烟,莫凭栏,眺望南山.

科大人生路,就这样开始,又会怎么结束,我不知道,我会知道,我必须知道…. 

About YiMin

This is just a nerd PhD student of Math@UT Aus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