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

                  我已经18岁了.我似乎觉得我就好像很老了,但我真的只有18岁.是我想的太多了,可能吧……
         小学在武汉的著名的街道口小学度过,因为在Kid-garden里面表现的很是痴呆,上了小学的第一学期,我没有做过作业,被老师经常骂,但我永远听不懂她在说什么.
         我虽然现在以自己能在数学上可以小小地指点江山,而有点觉得生命有了转机,但我依然不能忘记我在之前的痛苦经历. 
         说实话,我当时数学很差,在学除法的时候,我被老师留下来做题.真的是羞辱,但是事实,我必须面对.
         我在找我的位置的路上很辛苦,因为我基本上,什么也不行,老师认定我是个无法成才的人,但现在我知道,她错了.我没次做口算比别人慢,每天都要哭,因为不如别人,妈妈就每天要我做口算,却没有进展,我很内疚.二年级很快结束,我进入了一个新的Era.
         我因为没天都做口算,终于能和班上的中等的小孩一样了,努力还是有回报的.虽然很多的人比我强,活在别人的光芒中,很疼,因为我内疚.
         好在,我四年级换了班主任,数学老师也换了,我有了机会,更加努力了.毕竟是个教学不太好的小学,我多年的努力在五年级有的最终的回报,我得到了班上第一,第一次那么激动,我甚至有点感动.
         这,我从来没有跟同学讲起,怕他们笑我,我小学只知道要比别人强就要努力.还是比不赢那些有XXX金杯赛金奖的人,但至少我比以前好了许多.
         不过,我在音乐上有了一点起色,被选入了合唱队,得了两次省级奖,参加了鼓号队当号手,参加了田径队练长跑,但着都是我五年级的事情,我直到那是才明白我要的是什么.我在六年级,在众人的奇怪的目光下,全部都退出了,我要学习!早年知道了学习才能有前途的我,终于放弃的很多.
         我数学那时候很不好,考武珞路时,我数学勉强及格,凭借语文混进了这所"名"校.
         我因为当时数学比不上人家,很苦恼.第一年,膸的政治没及格,痛苦了一个寒假……下学期我又郁闷了,但终于是有了进步,但我仍然是数学拖后腿,语文倒是拿第一的时候很多,我甚至想过,干脆学文,不学理,我又坚持下来了.似乎很多数学巨匠都在早期数学不太好,但我和他们不一样.
          直到和那个人的那一眼相见,我变化了.
        ……………………………….几个月后…………………………………..
        希望杯,我成功了,创新杯,相继成功了,一时间,我似乎感到是幻觉.再是初中联赛,在再是考取HSY的理科班,我现在想起来,着都是像电影一样,很不可思议.(Book11).
        再是现在的我.我当初的选择是:绝对不放弃我小学是留在记忆里的梦想,而着也是我的绝对动力,那一眼的凝望,就是点燃了我的着个梦想的导火索.
        我讲个故事:伯朗特三姐妹,大家都知道,但她们还有一个兄长(对于最小的一个).那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家里人为了满足他的创作,不断,地赚钱供他,他则每次以自己因从零开始,比不上别人而放弃很多次.以至于后来的酗酒,吸毒,很早就死了,而三姐妹凭借她们的热情,成为了我门熟悉的作家.希望你们能明白,我当时的处境,我也是在岔路上,但坚持永远是最好的推动力.
 
                 
                 

About YiMin

This is just a nerd PhD student of Math@UT Aus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