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s (Maths)

               数学系的人都知道 学这个玩意儿,很要下工夫,我是搞数学竞赛出身的,知道学习数学的辛苦,你知道多少定理,会证明多少定理,会应用多少定理,都是必要的.看的书多,不是最有用的,会把书上的东西用出来,才是数学的出路.
               搞基础数学的最累,女生更是容易走火入魔,成为灭绝师太.我十分建议去学金融数学,更能和世界的Step跟上,我也觉得计算数学也有前途,但没兴趣,反正,这由个人的爱好决定.
              英语里有个单词叫做"Aftermath"我知道你不会,因为它是个不用的词,意思是"不幸的后果",我可以理解为学了数学就有很不好的后果,不过,世界在改变,有了数学的基础,很多的事就能用上,算是万能的吧!
               我还要说的是,学的东西很容易很杂,大学里学的是最基本的,"数学分析",我推荐B.A.卓里奇的上下册的.系统而完善,不愧是大师级的人物.
有的人看高等数学,那是简化的分析,很实用,但不够全面.接下来就是专业里的"线性代数",很不容易学好.我我一直没找到好一点的,北京大学的可以,清华的是垃圾,有一本是"许以超"先生的,很好的书,没找到.
               在武汉,卖本书,难,好书,更难!
               之后的学习是"初等数论",我虽然在高中自学了不少,但也不足以上阵,就推荐我学了的"数论讲义",柯召的书,我一直都觉得不错.我又发现了丘XX的书也好,因为上面一来就是代数数论的基础,而且很精辟(就是很少的东西).
               学习"组合数学",应该去找找市面上的通用的书,太多了,我就不举例了,基本上,书都写的差不多.
                研究生时候就要学的是矩阵论,先学着,以后就能少用功,多拿出时间干别的.
                就这样吧,学数学,很没意思,但进去后,就有趣味了.
             

About YiMin

This is just a nerd PhD student of Math@UT Aus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