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凝视铸造永远

          我讲的是实话,我平时不说假话,因为我内心世界正在被我强行地净化.
          我容易激动,别人都说我是小愤青,我认了,我会站在阳台上贴我写的反日的标语,会和朋友交流我的反日的看法,我骨头里有一种愤怒,不过那是以前的事,你们听起来想是笑话,但实话就是那么地令人不能接受. 
          初中的日子我过得相当累,是因为我是武珞路的缘故吗?也许是,累对于我来说,没什么,一切因为一个人,我对YY提起过,但是我没讲太多,事情埋藏在心里.一个初二的学生,我很无知,但很理智.碰到了改变我当时人生的一个人,我从心理的阴影中走出来,上高中,我就完全与以前不同了.
          是一个初一的女生,我第一次看见她,就有一种似乎曾经见过的印象,但又不能说出来是在那里.很难得,我第一次能和她一起坐车回家,在一次放学后.上了564后,我吃惊地发现了她,端详她的眼睛时竟让我感到心里一震,是年少多情吗?我立刻否定了,我很理智.
          我住在东湖边上,她住在武大的侧门.之后的日子,我们经常地在一起上车去上学.一起回家,但始终,我没和她说一句话.一天,我记得是一次罕见的塞车,在街道口的十字路口,红灯凶狠地发光,我站着,看着一长串的车,郁闷中的我不禁想走路回家,那一次,我不能忘记.
           她坐在前排,我站在车门旁边.我往她那边望去,她恰好回头,一眼就足够了,我看到的是一双明亮的眸子,令我当是非分明竟然打消了下车的念头,只是因为她的一眼.因为,她那一眼包含的,我能体会.
          我现在并不把这当做什么,只是因为这一眼,我有了目标,说不上是为了什么,但就是有了动力.一直到我上了HSY,我就再也没见到她.怀念她,是因为她真的是很…我说不上来,就是不一般的可爱,还有气质.还能激励我,我知道她算是认识我的,长期的见面,使得见面都能用眼神打招呼.
          你要说我单相思,我不承认,因为我只是把她当成一个动力,并不是别的什么.我不想多说,因为.有句话:欲盖弥彰
          很长时间没见面了,三年了.
          如果是缘分,我更愿意忘记.我愿意去理智一些,而这些事情回使我不再具有思考的空间.
          可能会有别的人走进我的生活,我会珍惜,但不回轻易地说那三个字.

About YiMin

This is just a nerd PhD student of Math@UT Austin.

2 thoughts on “瞬间的凝视铸造永远

  1. 洁茹 says:

    haha  seen your comments on my space :p so I’m here to leave some words…    u said my space didn’t look like me, that’s normal, because I don’t think you guys in high school have ever know the true me:p  I don’t know what am I like in your eyes but however that’s not part of me true. 

  2. HU says:

    HULLO!
    从CHRYSTAL的SPACE荡到你这里来的~
    你好先: )
    很喜欢你的这篇
    虽然不太明白你的动力是什么
    或者说因为这动力而迈向的目标是什么
    但是那种眼神的交流…..哇~~~
    我觉得人总是这样
    因为一点点小细节而一直做着某事
    很美好,真的
    我语文差,只能表达成这样了
    祝你开心,幸福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