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世界,改变自己.

          王力宏的新单曲出来了,是"改变世界",我觉得不错,至少等了这么多年了,该有个交代.我又很不爽,因为我想了很多,该想的,不该想的…
          人是这个地球上的主宰,我现在不得不承认,一切关于人与自然的平等是一句笑话,我以前竟然是虔诚地去把这当作是一句真理,都欺骗了我,世界欺骗了我,或是我被世界的丑恶给蒙蔽了,甚至是晕头转向.
          人一直把自己当作是不同于一般动物的物种,他们会把自己看作是救世主,因为他们能重建,也能毁灭.有一种智慧,但是显得更加愚蠢.
          人把动物的存在,完全按照和人的生活的利弊相关而定位.我们没有资格说,谁是害虫,谁是益虫,生态是有完整的食物链的,所以利弊是有相对性的,人是主观动物,所以,这是人愚蠢的地方,也是人具有魅力的地方.
          人,不是主宰!
          现在,我知道了.人把动物的生死当作是亲人的生死是可以理解的,而有的人说不值得,是因为,看不起动物,因为他不能认识一个动物的本身,就是和人一样的.我坚持说,人和自然应该和谐,而不是,我们控制它.
          我设想,人和动物一样的时候,世界的样子.那应该是相当地不同,至少是违背了Darwin的说法,那么我们可以不把动物在人的主观上加以编造,人没有权力去改变一个物种,包括它的存在.
          我一直是环保的忠实者,六年前,我在环保大赛里,没能力挽狂澜,惜败,但我很高兴,因为我是一个环保小卫士,一个十一岁的孩子,有着大梦想,现在被现实打醒了,很痛苦.但我会麻木,到人们改变自己,而不是改变世界.

About YiMin

This is just a nerd PhD student of Math@UT Austin.